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Cooking class @ Miele - 潮式海皇蘿蔔糕 / 桂花柚蜜馬蹄糕 / 香檳草莓寒天涼糕


好多謝 Yam 通知我 Miele cooking class,所以我才可以報到上堂。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 Miele cooking class,應該是快將新年,所以課程以糕點為主,我本身好鐘意食蘿蔔糕及芋頭糕,之前在外面買的都不及家人煮的好,所以決定要自己學,以後就可以自家制!

今次同 blogger C 一起上堂,上到去會有杯 welcome drink 之後課室準備好就可入座,地方很舒服而且好大。

 

第一個糕點是 潮式海皇蘿蔔糕老師先講解他的做法以及跟街外買的有什麼分別。其中一隻材料是芹菜 @.@ 我一向不吃的,因為不喜歡芹菜的味道,但老師說知道有些人未必喜歡吃芹菜,可以自由決定要不要這個材料,我最初決定不要,但吳生喜歡,最後就加了少許。




我嘗試跟老師建議要切很薄片去煎,不過要切薄片頗有難度我做出來的味道不夠香,可能沒有加芹菜的關係,而老師的就很好吃,因為離開前我們都品嚐了老師的作品,我有吃到芹菜的味道,很香很好吃,不抗拒啊!下次再做時我要加芹菜呢!

 

第二個糕點是 桂花柚蜜馬蹄糕,我本身唔太鐘意吃馬蹄,但吳生就很喜歡,所以這個糕點學完只有他一人吃,其實好易煮,不過吃後我覺得柚蜜的味道比較重,下次我可以稍減一些份量再試!

 




第三個糕點本來是 香檳草莓寒天涼糕,不過老師把香檳改為用了雲呢拿條,好香好香呀!原來我們用的 silicone mould 是送給我們…. 好開心呀….


 

這個就是我的作品,易做又好吃!
 


 
 回家看到 bake mould 原來是 made in Italy



上完堂之後就去了誠品買了這本書,我想參照書中的食譜去煮希望成功啦!買完之後才知道作者曾在電視示範,不過我從來沒睇過,揀這本書是見到每個步驟都寫得很清楚而且有圖片,要跟住做我估應該不太難吧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