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(京阪神紙婚之旅) 京都二條城 / 花見小路 / 八阪神社 / 清水寺 / 一蘭拉麵

Day 4 京都二條城 / 花見小路 / 八阪神社 / 清水寺 / 午餐於祇園鰻魚飯王 / 晚餐於一蘭拉麵

今天天氣比昨日好多了,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起行去京都,我之前都去過京都,所以交由吳生負責行程及坐車,他帶我去什麼地方都沒所謂。

我們先去二條城,入場費每人 600yen,入到去竟然看見了少許的櫻花,我們沒有期望看見,所以都算是 bonus。二條城是世界文化遺產,所以都內是不能用腳架影相的,所以我們沒有帶腳架,合照就要靠途人幫忙了。











 

之後就坐車去花見小路,在車站內見到麻薯賣,貪食的我又買了來吃,好好味,跟住又買了零食,真很後悔只買了一包,因為幾百yen真係又平又好食呀!
 


去花見小路途中見到有一些店舖賣手作品
 


之後見到一食市,好熟面口呀…. 好像在書中見過的,於是立即拿書出來看看,對了書中介紹這間是吃鰻魚的,這間老店有60年歷史….. 我有印象因為我有打算吃,雖然我本身唔鐘意食鰻魚,但如果現在不吃回到大阪就更加無時間吃,於是就揀了它為午餐。

原來鰻魚飯有分大、中、小的,吳生要了中而我要了小份。
 

中份 3850yen

 

這是我的小份 2750yen湯及飲料另計

吳生話鰻魚不錯,我一向都唔鐘意吃的,不過都可以接受,不過相比上次在築地吃的,就一定是築地好食少許!

 
出門口走了幾步之後就看見有栗子,記得上次在東京吃的栗子非常好吃,雖然吃飽了,不過我們仍是想吃…. 於是買了一包小的…. 好大粒好好食~~
 


繼續行去花見小路突然雙眼發光…. 這間店很出名的,而且只有京都才有,於是就過馬路打算進去看看,我一早就知名面油紙是最出名,不過諗起 Emma 話年紀大沒有什麼面油…. 哈哈!但都要八掛去巡一巡,我看見有 hand cream lip balm,試了 sample 感覺都唔錯,吳生見到店內好多人,又見到面油紙是 No. 1,於是問我這店是否很出名,他還提議買些面油紙,不過我揀了 hand cream lip balm,因為這些都是常用的,跟住就留意到原來他們的 Top 3 分別是面油紙
hand cream lip balm。吳生沒有催我時間有限,不過就看看手錶,我問他是否夠鐘要走了?他話沒有所謂,只要你喜歡看而又不介意去不到其他地方就好了。我口說那走吧…. 但最終都沒有即時走,因為我又看中了其他,於是左試試右試試….  付款後很滿意地離開~~

 

好不容易去到花見小路,不過看不到妓藝….



 
之後再步行去八板神社…….沿途有好多hello kitty,於是我又要睇又要買…..
 



最終都會去到~~~~
 








我不夠力,個鐘唔響… oh~~~




 
最後一站是清水寺,不過去到清水寺時候不早了,五點多了….  很擔心會否關門趕緊買門票入場,幸好六時才關門




 入到去之後看見很多人在影櫻花,我們就盡快四圍看看…. 來到這裡已關了,不過沒有人我們仍上去看看,影了幾張相就走了,因為有工作人員來了要清場。


 
之後來到這裡…. 好多人在排隊,我之前來過,所以叫吳生去排隊,我就負責幫他影相,快到他時已經聽到擴播就還有 15分鐘就要關門了!

離開清水寺時發現兩旁的店鋪都紛紛關門哎呀.. 我要買杯呢,只是在未關門都店盡快看,不過買不到!

之後就坐車去京都站,不過好多人在等車呢…. 也沒辦法,只好等!天愈來愈黑,天氣就愈來愈凍了

去到京都站本來仍有很少的時間可以shopping一陣,不過大家都累了,看了想看的就回大阪。

晚餐我們揀了去一蘭拉麵,好多人在排隊 @.@ 但這間一向都是人多的,既然來了就照排。好多台灣人都在排隊吃,也有香港人…. 
 

入座就像圖書館每人一個座位,我們都揀了要加肉,不加就只有兩塊,加了就多些,另外一定要加蛋,因為太美味了!這餐是 2xxx yen,又平又抵食,一蘭拉麵真的好好食!



吃完出來見到燒墨魚不用排隊,雖然好飽,但仍是吃了….. 哈!
 



這樣就過了第四天,雖然我們每天都不用早起,行程都是 hea 住行,又以美食為主,不過都好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